023-63798799
返回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 蜀风记事蜀风记事
棕榈泉庭院升级:法式混搭,诠释精致典雅
更新时间:2021-07-31    浏览人数:

 

u=3014161477,4261861943&fm=26&gp=0.jpg

石如虎距松如龙,风云变化多灵踪。

 

本次项目在原花园的基础上进行升级,以大气、禅意的自然式园林为整体基调。在棕榈泉法式建筑大环境中,局部改用自然曲线构图,增加厚重有深意的自然石、形态优美、飘逸的松,以相对现代自然的语言和营造技艺,尊章守法不失技,突显法式建筑与中式庭院生活的气质与神韵,细微至路、石、地、草,都以灵心造物营造一种清远、幽静的意境与韵律之美。

潺潺水音

推开院门拾级而上便可邂逅一道流水景墙。在原景墙的基础上增加景观石,水滴石面的潺潺水音仿若水与石合奏的乐曲,水之柔与石之刚完美搭配,池底莲花清晰可见,在水波中摇曳生姿,仿佛活过来一般,为整个院子增加一份灵动的气息。周边几块精品泰山石更是增添了几分韵味。不论是听觉还是视觉都是一种美的享受。

 

流水景石.jpg

 

松石画卷

庭院左侧,增加一条蜿蜒的小道,两侧散落着形态不一的景观石。古人云:“山无石不奇,水无石不清,园无石不秀,室无石不雅……”石头作为取材自然之物,大雅天成,其沧桑古韵,天然旨趣为院落的景致提高了不俗的审美!拐角处再搭配一颗精品黑松,其意境更是妙不可言。松有镇宅辟邪、“松鹤延年”、给事业带来好运的美好寓意和象征,还有坚忍不拔、不改其志、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。此次升级打造的就是一幅灵动的松石画卷,按作画原理布置,诗情画意随处可见。

 

曲线1.jpg

 

闲坐对饮

古往今来,共赏美景是款待宾客最为诚挚的表现方式。因此小道的尽头增加了可以闲坐对饮的平台,与流水景墙相应成趣。闲暇时,静谧的空间里,流水声更为清晰,如同在溪边在林里,与朋友共赏松石画卷的美景。

 

平台.jpg

 

清凉小诗

下花园按照业主的需求增加成品游泳池。考虑到业主在使用游泳池时的便利以及赏景需求,设计师将泳池下沉,抬高梯步到泳池的区域 ,保持与原来花钵柱可见的面一致,便于进入泳池。旁边以景墙、廊架和可小坐的平台搭配,既可遮阳蔽日,又有一定的私密

泳池,就像是庭院里的一首清凉的小诗,委婉又动听,尤其是在夏日,庭院的泳池,将会是这个庭院里最清凉的角落。

6.jpg

 

期待升级后的庭院给业主带来新的体验,感谢业主的再次选择!